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获4项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23-02-21 09:55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共有13项批准立项,中国人民大学获批4项,分别是:

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21年新增加的重大类项目,中国人民大学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高度重视,一直秉承“过程管理抓质量、结项管理抓速度、成果管理抓影响、团队管理抓成长、交叉管理抓新生”的“五抓”工作理念,以提升学校整体的引领力、组织力、策划力、服务力,通过聚焦项目前瞻性、基础性、综合性、战略性、科学性,对选题策划、申报培训、申请指导、中期管理、结项验收等工作实施全过程、精细化的管理与服务。在本次申报工作中,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配合,积极动员、高效组织,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提供了充分助力和保障。

  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为全国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的示范担当”,要继续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础工程、灵魂工程、战略工程。同时,中国人民大学也一直积极推动以有组织科研全面带动各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推动构建以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内核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力争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凝聚起磅礴的科研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2-1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