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成为铁路科技创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2023-02-21 09:47
同济大学
作者:

  2月17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铁路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首批12家成员单位在成立仪式上共同签署《铁路科技创新联盟组建协议书》,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代表学校在会上发言。

  组建铁路科技创新联盟旨在统筹全社会各方优势力量和资源,不断提升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巩固扩大我国铁路技术世界领跑优势,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联盟涵盖铁路行业内外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将聚焦铁路高质量发展需求,联合开展铁路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积极推进铁路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共同开展铁路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三方面的工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吕培明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济大学不断完善相关学科布局,形成了覆盖铁路各专业系统的优势学科群,在铁路创新领域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许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2021年12月,同济大学与国铁集团就深入推进路校合作举行了会谈。一年多来,双方在项目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推进合作。同济大学将以加入铁路科技创新联盟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围绕川藏铁路、智能铁路、高铁经济、磁浮交通等领域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综合性大学强势学科群和国际化优势,集全校之力服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