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中远海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15 11:03
同济大学
作者:

  2月13日下午,同济大学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在中远海运集团举行。中远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万敏,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讲话。中远海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孙云飞,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等出席。

  万敏表示,中远海运集团积极致力于构建世界一流的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推动绿色低碳智能战略转型发展,迫切需要高水平大学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把高校的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的应用场景结合起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的校训是“同舟共济”,中远海运集团的企业精神是“同舟共济”,双方有着相同的精神文化。希望校企双方坚持战略引领,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坚持科技创新,多维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走深走实,切实推动各项合作内容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上海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的要求,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化供应链、人工智能、绿色“双碳”、智能港航等领域共同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促进科技创新合作和成果转化,加强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实现资源共享和融合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方守恩一行参观了中远海运集团展示厅、数据集成平台,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创新探索和成就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