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09 09:56
北京大学
作者:

  2023年2月6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了刘强一行,双方就深化市校合作、共建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等事宜进行交流并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等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郝平指出,济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未来发展潜力十足。北京大学和济南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和助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期待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龚旗煌表示,北京大学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北大与济南在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基础深厚,希望未来形成更加紧密务实的市校合作关系,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刘强对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济南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南建设发展,实现共赢发展。他表示,济南将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济南与北京大学的战略合作事宜落地见效。

  会见后,“北京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暨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湖轩东厅举行。龚旗煌与于海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孙庆伟与戴龙成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健全人才常态化合作机制、开展城市软实力合作研究、加强医学研究领域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作为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北京大学济南城市软实力研究院项目旨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城市软实力研究基地和高端学术对话交流平台,打造引领全国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核心引擎和示范样板。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刘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北京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等情况。

  济南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济南市教育局、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社会科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2023-01-28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