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动物实验中心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
2023-01-20 11:04
北京中医药大学
作者:

  1月18日上午,由5名北京市实验动物专家组成的现场验收专家团队在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相关领导带领下进驻学校良乡校区,对动物实验中心屏障环境动物室、普通环境动物室进行现场验收。会议由北京市动物管理办公室领导主持,副校长闫振凡和中药学院党委书记、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分别致欢迎辞。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研究院副院长李维峰参加会议。根据验收程序,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动物实验中心主任赵保胜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并就环境设施、人员管理、伦理审查等内容进行了提问。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到动物实验中心进行现场考查。

  经评议,专家组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中心硬件设施、运行管理、人员梯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许可证验收。同时,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良乡校区动物实验中心建筑面积10333m2,2020年5月11日奠基并开工建设,历时两年半建成。新建成的动物实验中心具有屏障和普通两种环境,可饲养大小鼠、家兔、豚鼠、犬、斑马鱼等实验动物,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校实验动物饲养空间小、饲养种类少等问题,极大提升了实验动物饲养环境和动物福利,标志着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工作取得了质的飞跃,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尽快服务学校师生,动物实验中心将根据动管办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完成相关整改和屏障环境灭菌消杀工作,并在下学期全面开放,为学校师生提供高质、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8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