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正式运行
2023-01-19 16:0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作者:

  近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将“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等13个实验室纳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运行序列的通知》,中石大牵头组建的“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通过验收,正式纳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运行序列。这是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继学科评估取得突破后的又一成就。

  实验室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牵头单位,联合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组建,张来斌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于2021年纳入首批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创建名单。实验室立足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油气安全和应急技术研究机构,充分利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多学科领先优势,以油气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和事故为主要研究对象,发展和完善安全与应急科学理论,研发安全与应急技术及装备,培养高层次人才,构造完善的油气安全保障与应急管理技术体系,防止油气生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