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成功获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2023-01-17 14:34
东南大学
作者: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东南大学申报的“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成功获批。

  近来年,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统筹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本次成功申报的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是以东南大学集成电路学科为基础,依托2019年正式成立的东南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联合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同共建。学校在60余年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中,以“产学融合、校校联合、学科交叉、国际合作、多方协同”为办学特色,始终面向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多学科交叉复合的优势,探索和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建设了覆盖集成电路产业全链条的递进式课程体系,系统重构了面向集成电路产业急需的本硕博三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育创业领军型人才、头部企业高端化国际型创新人才、工程应用型紧缺人才。

  据悉,建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推动相关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东南大学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大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力度,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高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培养行业未来领军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