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厦门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再居全国高校首位
2023-01-09 10:50
厦门大学
作者:

  2022年,厦门大学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立项总数再次位居全国高校第1位。其中,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均位列全国高校第1位,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第3位。另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第2位,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第4位。

  连续三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一的背后,是学校顶层谋划统筹把握学术、项目、平台与学科辩证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法,扎实践行有组织科研。在良好的学术环境塑造和自信自强的科研文化氛围涵养下,广大教师不断迸发科研热情与科研自豪感。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优势,以厦门大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为抓手,贯彻落实好《人文社会科学提升计划》,积极谋划人文社科发展的能级提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创新体系及新发展格局,砥砺前行,不懈探索人文社科新的发展增长点,争取更多的全国“第一”,为更多学科进入“一流”夯实科研基础,推动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