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谱写合作新篇章 华南理工大学与泰国玛希隆大学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
2023-01-06 16:41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云会谈”现场

  1月3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泰国玛希隆大学举行“云会谈”,共同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及交换生项目协议。学校校长张立群、副校长李卫青,玛希隆大学校长Banchong Mahaisavariya、副校长Thatchavee Leelawat出席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立群校长致辞

  会上,张立群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并重点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最新建设成果。他表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血脉相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其中中泰两国关系被视为国际友好合作的典范。学校非常重视与玛希隆大学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在食品领域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年伊始,双方共同掀开合作新篇章,携手将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他倡议两校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持续助力中国-东盟合作,为两国人民谋福祉。

与会人员合影

  Banchong Mahaisavariya介绍了玛希隆大学概况,并向长期致力于两校深度交流与合作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玛希隆大学一直致力于中国-东盟合作,本次校级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借此契机,两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多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从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互鉴。

校级合作备忘录签署

  据悉,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始建于1888年。经过130余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拥有6个校区、4个附属医院、17个系、6个学院和8个研究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根据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该校位列第256位,泰国第2位。华南理工大学与玛希隆大学的合作始于2017年,并在食品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包括共建国际科研合作基地、学生联合培养、共同发表论文等。此次与玛希隆大学举行的云交流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服务“开放华工”战略,推动形成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1-04 15:56
华南理工大学 2022-11-21 11:36
华南理工大学 2022-10-17 11:1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9-29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