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2-27 14:26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23日下午,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9次(2022年第4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今年学校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等形势,研究部署明年学校各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纲举目张抓好明年学校各项工作,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全面学习、掌握、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要以“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坚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结合岁末年初工作认真谋划明年思路举措,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防控措施优化转段平稳有序。党中央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就是要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我们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把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顺利度过流行期。当务之急就是重点关心好、保护好、保障好老同志群体,及时将学校党委对老同志关注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采取更多爱心暖心温馨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老同志的影响。

  会议最后强调,要持续增强“常委意识”,当好“施工队长”,强化“战略思维”,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12-22 16:13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8-26 14:17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8-25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