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批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
2022-12-27 11:28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近日,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正式发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北群研究员领衔申报的《人才强国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政策保障研究》获批B类中标课题,吴立保教授领衔申报的《江苏高水平大学群建设研究》获批C类中标课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批数量列全省第二。

  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聚焦江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重点领域与重大问题,由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设立,是我省教育学领域资助力度最大的研究课题。据悉,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安排专项资金,面向全国首次实施教育科研课题“揭榜挂帅”制度。在广泛征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与省相关部门领导、高校专家及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后,从84项预备选题中确立了12项招标选题。经专家评审与领导审批,最终确立9项中标课题,其中A类课题2项,B类课题5项,C类课题2项。

  B类课题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C类课题关涉各个教育阶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李北群研究员团队将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系统分析,总结和归纳其理论依据、实践表征、运行机制、主要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中提炼出核心的共性要素和运行规律,从而为更广范围的改革提供政策建议。吴立保教授团队以江苏高水平大学群建设为研究对象,从总体设计和分类建设两个层面,深入研究江苏“一流多元”高水平大学体系的分类政策支持以及四类大群群建设的战略举措。

  此次确立的9项课题分布在7个高校。其中,南京师范大学立3项(2项为独立承担,另外1项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共同承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立2项,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分别立1项。该课题的立项,标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教育科学相关领域研究与实践达到一定水平,并将有力推动学校教育学科的发展,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江苏教育强省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12-26 13:5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12-26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