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2-12-26 11:30
中南大学
作者:

  12月16日,中南大学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航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中国航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永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根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研、人才、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努力解决我国航空领域面临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在航空新材料研发、先进制造工艺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探索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实现我国航空自主创新研制提供有力支撑,共同促进我国航空事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更大的担当。

  中南大学一直在航空航天先进材料和优质构件的研发与制造,服务载人航天、空间站建设、探月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中积极作为。易红表示,中南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将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作为使命担当。特别是面向航空领域,学校将强化原有优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以自立自强的高水平科技贡献中南力量。

  徐思伟指出,中国航材致力于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集团转型发展的“最大增量”,尽快实现从传统服务企业向科技型服务企业转型的战略升级,积极融入民航产业多领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成为全球一流的民航服务提供商。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中南大学与中国航材校企合作提升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顺应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

  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北京凯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南大学科研部、粉末冶金研究院、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博云新材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026686 2022-12-26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