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思克莱德大学举行线上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2022-12-26 09:53
北京大学
作者:

  2022年12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在英杰交流中心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思克莱德大学校长吉姆· 麦克唐纳(Jim McDonald)爵士举行线上会议,探讨两校合作事宜并签署协议。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北大会场

线上会议

  龚旗煌表示,很高兴与思克莱德大学的同事们在线交流,探讨双方合作。他指出,吉姆爵士是北京大学的名誉教授,长期积极推动与北大及中国的科学研究合作。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全球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新兴领域的研究,致力于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两校在上述领域的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并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龚旗煌讲话

  吉姆爵士对北京大学长期的热情合作致以感谢,并表示,气候变化、脱碳和可持续发展是21世纪全球最大的挑战之一,思克莱德大学很荣幸与北京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交换思想,共同应对社会的困难和挑战。目前,两校已经通过Globex、气候互联等项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希望未来双方在更广泛的学科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可持续发展和脱碳项目协议》。该项学术合作与联合国全球净零排放目标相契合,两校将携手,协同英国皇家工程院等顶尖高校和学术机构,运用工程技术和系统思维提出脱碳政策建议,交流科研成果,并开展更多的学术探讨,为中英两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学术力量,促进中英双方在脱碳领域的政府间合作,进而为全人类的共同福祉作出贡献。

龚旗煌和吉姆爵士展示协议

  社会科学部部长强世功,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克定,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琰等参加会议。双方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23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