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师范大学首次获批两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12-23 11:10
首都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关于确定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首都师范大学首次获批2个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数学及其交叉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标志着首都师范大学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也是近年来教育国际化取得的重大成果之一。

  获批的“数学及其交叉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依托“数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以数学理论和应用为核心,多学科交叉协同发展。以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主要形式,合作培养数学及其交叉学科若干方向的创新型人才。国外合作院校有利物浦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帕多瓦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和柏林洪堡大学。

  获批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依托历史、中文、数学的三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基地”,与巴黎第八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广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威尼斯大学、帕多瓦大学、都柏林大学学院、利物浦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基于双方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为拔尖人才国际化培养搭建了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自今年年初启动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处积极组织,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谋划设计,学校获批进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单位。在此基础上,数学科学学院、历史学院分别牵头协同相关学院共同确定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准备项目申报书及专家评审答辩。

  创新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国际合作交流对“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力显著提升,是首都师范大学聚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突破,也是首都师范大学充分利用国家级国际交流支持平台推进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的管理模式,每年均可申报,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12-23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