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字创新成果入选首批中欧碳中和创新合作示范项目
2022-12-21 13:4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日前,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2022)暨中欧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2022年度中欧碳中和创新合作示范项目签约并发布。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绿色乡村智慧设计——乡村建筑计算性设计研究与实践”项目成为首批入选的28个项目之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部署,积极响应2020年9月中欧领导人作出的打造中欧绿色伙伴、数字合作伙伴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欧洲国际组织成立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共同推进中欧数字化带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并面向全球重点城市、区域与行业组织征集2022年度中欧碳中和创新合作示范项目。项目旨在推动中欧在绿色低碳政策、技术、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绿色可持续碳中和新发展模式。

  “绿色乡村 智慧设计——乡村建筑计算性设计研究与实践”项目紧密围绕创建示范美丽宜居村庄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向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导向下的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需求,发挥计算性设计优势,协同产学研用优势资源,基于乡村人居环境基础科学问题突破,开展乡村建筑设计创新技术与工具平台研发,旨在打造贯通乡村建筑设计、建造与运维多阶段的乡村建筑建设新模式,推动建筑产业信息化转型,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未来将依托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平台,开展面向中欧碳中和领域的合作推广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12-21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