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富滇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富滇银行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12-21 13:28
云南大学
作者:

  2022年12月16日,“云南大学-富滇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富滇银行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军,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克强,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白剑龙,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勋,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副校长陈克清、廖炼忠,以及教育基金会、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吴建德主持。

  林文勋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富滇银行关心支持云南大学教育事业表示感谢。林文勋指出,富滇银行是拥有110年历史的老字号银行,久历岁月而生机盎然,已经成为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说,云大自建校伊始即与富滇银行结下了情缘,百年前,在东陆大学筹建阶段,富滇银行就曾解囊相助,扶助东陆大学筹建。同时,时任富滇银行行长缪云台先生曾任东陆大学经济部主任,云大第一任校长董泽先生也曾担任富滇银行总办。林文勋表示,百年后的今天,在云南大学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富滇与云大再次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富滇银行奖学金”,此举意义非凡,不仅彰显了富滇与云大情谊的历久弥新,还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必将成就银校合作的一段佳话。

  代军代表富滇银行致辞。他表示,云南大学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之精神,践行“自尊、致知、正义、力行”之校训,始终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云大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办学实力强,科研水平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走进百年云大,感受到了浓厚的书香气息与现代的治学理念。今天的云大既为师生构筑了一座精神家园,也为地方打造了一块人文福地。代军表示,富滇银行一以贯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省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金融服务高校“站点”、金融人才培养“摇篮”、理论成果转化“平台”、历史文化宣传“阵地”。

  仪式上,王克强与廖炼忠签署了《云南大学-富滇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白剑龙与陈克清签署了《云南大学“富滇银行奖学金”捐赠协议》。代军代表富滇银行向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授“富滇银行培训中心”牌,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春宁代表学院接牌。林文勋代表云南大学向富滇银行授“云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牌,富滇银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宇代表富滇银行接牌。代军向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赠送捐赠支票,林文勋向富滇银行回赠捐赠证书及《富滇银行历史档案图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12-21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