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21 11:04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许永锞副主席(右)与于志刚校长(左)共同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国海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6日,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应邀赴广西南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建的“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推动深化校地合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前,许永锞会见了于志刚校长一行。许永锞表示,广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向海经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中国海洋大学是海洋领域的知名学府,为国家海洋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广西海洋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可以共享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助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建议双方抓好海洋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海洋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抓好海洋人才教育合作,积极培养涉海高素质人才;抓好海洋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与东盟国家开展海洋交流合作。

许永锞副主席(右)与于志刚校长(左)会谈

  于志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广西的情况,指出,围绕广西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海洋强区建设需求,学校加强了海洋类人才定向培养和高层次涉海人才输送,学校今年还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与北部湾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合作、面向东盟合作等多方面协同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校地合作,围绕广西发展需求,继续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国际合作,建好“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和促进广西海洋经济发展。

  许永锞与于志刚共同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国海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随后,许永锞、于志刚以及自治区海洋局局长蒋和生、党组书记贺志刚为双方共建的“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瀚主持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海洋局、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北部湾大学领导,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洋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活动。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