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智库建设再创佳绩
2022-12-21 11:02
山东大学
作者:

  12月17日,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举行,发布了CTTI 2022年度增补来源智库名单、CTTI 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山东大学智库建设再创佳绩。

  学校3个智库入选高校百强智库,分别是卫生管理与卫生政策研究中心(A+)、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A)和山东区域金融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A)。

  学校3项成果获评CTTI 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县域发展研究院一项成果获评CTTI智库最佳案例(示范案例)、一项成果获CTTI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公共治理研究院一项成果获CTTI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学校新增3个CTTI来源智库,分别是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国家治理研究院、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学校总共有14个智库入选CTTI来源智库。

  近年来,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加快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等文件、会议精神,出台《山东大学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实施意见》《山东大学智库成果认定办法》等文件,强化智库建设顶层设计,加强智库团队和智库平台建设,探索智库建设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产出一批高质量智库成果,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