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同济院士共话高层次人才培养
2022-12-05 10:29
同济大学
作者:

  12月1日下午,同济大学召开院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院士们对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汇聚力量。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主持会议。裴钢院士、郑时龄院士、段宁院士、肖绪文院士、常青院士、吴志强院士、吕西林院士、李杰院士、蒋昌俊院士、朱合华院士,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顾祥林 ,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义汉 ,副校长童小华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院士们分别发言,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获得新突破。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四个面向”,把人才队伍建设融入学校学科发展、事业发展大局,把握数字化发展、学科交叉等新机遇,发挥好重大科研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培养锻造更多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塑造人才发展新优势,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方守恩感谢各位院士多年来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要做细做实做新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与学科布局、学科和学校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学校将全力为各位院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院士们更好发挥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青年科技后备人才,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杰表示,高水平人才队伍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强有力保障。要统筹谋划人才工作,强化人才自主培养,尤其要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要用平台吸引人,用事业发展人,用情感感化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有组织科研,汇聚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催生大成果,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确保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各位院士带领团队取得更多高水平原创成果,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冯身洪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和院士服务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12-05 10:21
华东师范大学 2022-12-02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