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7:20
四川大学
作者:

  11月17日,四川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校实际进行专题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校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李言荣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学校通过分类推进学习培训、成立宣讲团并组织集体备课和宣讲巡讲、召开“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专家座谈会及系列学术会议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到学校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一步,学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握规律、夯实基础,统筹推进、突破重点。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突出优势、整合资源,建设一批高峰学科和优势学科,构建一流学科体系,提升学科竞争力。坚持科研“四个面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攻关,着力解决关键核心问题,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校园氛围,育引更多战略科学家、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高端人才聚集高地。注重发挥人文社科优势,做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文化研究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等学院和平台的建设。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深度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深化改革创新,稳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牢记“三个务必”,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川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1252442 2022-09-13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