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2022-11-17 14:33
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社会经济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需求,依托优势学科,北京工业大学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这是学校继2021年成立碳中和城市科技创新研究院之后,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助力北京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学院旨在打造成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试验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按照“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促创新”的建设思路,聚焦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沟通合作等核心素养,重点培养零碳新能源与新材料、低碳智慧城市、流程工业供应链低碳技术、碳中和技术及政策综合评估等碳达峰、碳中和关键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助力首都优化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体系布局。

  北京工业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采取独立二级教学科研机构建制,独立开展学院招生、教学、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突出体现“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以及“个性化、需求化、专业化、国际化”,研究生教育以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碳中和人才为目标,充分挖掘学生个人基础和潜质,制定共性与个性相融合的培养方案。深化与相关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加强产教融合育人,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培养双碳领域卓越工程师和领军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9-23 16:25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8-31 10:46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6-20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