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2027年,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2022-10-09 10:28
扬州大学
作者:

  近日,扬州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对扬州大学的发展作出展望,明确到2027年,成功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大会认为,五年来的办学治校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必须坚持重点推进、统筹协调的工作思路,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倍加珍惜、传承发扬好这些宝贵经验,并与时俱进加以丰富和发展。

  大会对未来一段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和宏观展望,明确到2027年,成功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到2032年,建校130周年之际,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显著贡献,为助力江苏打造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省域范例”作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贡献。到2042年,建校140周年之际,基本建成实力、格局、声誉相得益彰的现代化强校,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重大贡献。

  大会要求,未来五年,全校上下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优化组合、转型化合,坚持守正创新、彰显特色,纵深推进“第三次创业”,大力实施人才支撑战略、改革驱动战略、融合发展战略、开放合作战略、文化引领战略,推动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高端人才集聚上实现新突破、在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一流学科创建上实现新突破、在一流成果打造和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创建上实现新突破、在开放办学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4437777 2022-06-25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