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
2022-10-08 17:10
广西大学
作者:

  9月30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党办校办楼108会议室举行。

  发展研究院将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荟聚优秀科研人才,成为解决西部陆海新通道从建设到管养全寿命周期面临基础性科学难题和突破关键技术瓶颈的重要平台,助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高质量发展。发展研究院将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组建学术咨询委员会,研究院下设若干个研究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郑皆连院士担任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韩林海校长担任首任院长。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陈鸿起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秦勇,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我校校长韩林海、郑皆连院士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马少健主持揭牌仪式。

  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秦勇指出,发展研究院瞄准国家战略,服务重大工程,对于促进广西交通工程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希望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实力,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指出,发展研究院要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与知名企业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产学研深度融合,确保学科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升档进位,顺利通过教育部明年开展的复评工作,继续为广西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韩林海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对于充分发挥西部地区连接“一带一路”的纽带作用,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广西大学始终坚持扎根八桂大地,胸怀“国之大者”“广西之大者”,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战略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战略,从国家所需、广西特色和西大优势出发,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入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助力推动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郑皆连院士的带领下,以点带面,推动相关学科专业全面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造特色鲜明、出类拔萃的科技平台,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贡献西大力量。

  郑皆连院士表示,作为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核心团队,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在过去几年间取得了一些业绩,得到国家和自治区的认可,具备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的能力,他将全力支持发展研究院,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和我国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持续引领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鸿起、秦勇、伍春辉、郑皆连、韩林海、马少健共同为发展研究院揭牌。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交通厅、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231231 2022-05-11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