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科大南京学院-南邮“本-硕-博贯通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2-09-15 09:01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
作者:

  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简称“国科大南京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简称“南邮”)“本-硕-博贯通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科大南京学院举行。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研究员与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教授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由杨桂山院长主持,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蒋国平教授及双方研究生教育部门和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出席仪式。

  杨桂山院长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各专业学院的学科特色优势、研究领域及科研实力。他回顾总结了双方联培的合作背景和发展历程,对联培项目的合作机制和模式等进行了介绍。杨院长表示,双方以联合培养学生为桥梁,向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未来将扎实推进“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项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叶美兰校长对中科院、国科大、以及国科大南京学院给予南邮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签署贯通式联合培养协议是非常令人荣幸和振奋的历史时刻。她指出,南邮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希望基于国科大南京学院为南邮学生提供的优质平台,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双方合作。她期望双方未来不仅在学生联培方面,还要在人才互聘、科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形成长期可持续的合作。

  会上,双方承担联培项目的相关专业学院专家领导就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杨桂山院长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扎实推进联培计划,深化双方协同育人合作,为造就一批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