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慧远任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22-08-23 09:18
河北工业大学
作者:

  8月22日,河北工业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信息更新,王慧远教授已任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王慧远简介


  王慧远,1974年12月出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1994.09-1998.08 原吉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9.09-2002.03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2.04-2004.12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获“2007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师从姜启川教授)。

  2005年按照吉林大学“青年学术骨干人才”引进学校,并被特评特聘为教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2007年入选第二批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工程;2008年获得吉林省第十批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09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同年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科研工作。目前担任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王慧远教授主要从事轻合金非平衡凝固与组织控制等制备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吉林省科学技术(自然类)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政府间国际合作)、国家863计划课题、973计划子题、十二五支撑计划专题、吉林省重大科技项目研发人才团队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5项。授权发明专利13件,发表SCI 论文124 篇,被SCI 他引1659 次;H 因子25。入选吉林省高级专家、长白山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Scientific Reports》编委、《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编委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