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ICAMIM 2022),圆满落幕!
2022-08-08 14:5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2年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ICAMIM 2022)于8月6日在广州日航酒店盛大召开,且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
  本次会议由广州市金属学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广州工程师学会、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华南理工大学国家金属材料近净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科技大学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广东材料谷高新产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及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并得到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金属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粤港澳大湾区金属新材料产业联盟、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材料制备成形及装备研究院、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广州今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先进智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博土科技的联合协办。线下线上与会领导、特邀嘉宾及参会学者共三百多人。
线下会场大合影
  大会开幕致辞

指导单位领导致辞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级调研员,程志鹏先生
  在开幕式致辞中,程志鹏先生表示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发展先进材料科技与产业已上升为世界各国的“举国之策”。智能制造是装备制造业中知识技术最密集,核心关键技术、新材料、零部件(元器件)集合应用程度最高,最具技术创新价值的产业。期待各界嘉宾朋友可以在本次大会中充分交流,构筑起国际学术交流的热烈氛围,营造科技创新学术交流的良好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大会主席,广州市金属学会理事长,李烈军先生
  大会主席,主办方代表李烈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朋友们,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抽出宝贵的时间参会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同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烈军教授简要回顾了前两届会议的情况,并表示2023年我们将继续举办第四届会议,希望国内外专家学者继续踊跃投稿和参会。
张家港城市推介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先生介绍张家港市的特色和优势。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粤港澳大湾区金属新材料产业联盟
  本场备受瞩目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及粤港澳大湾区金属新材料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标志双方共同携手,为行业打通更多渠道资源,促进多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特邀嘉宾报告环节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科技大学吴开明教授
报告题目:浮式风电装备耐蚀海洋工程用钢的现状及挑战
华南理工大学,张新平教授(线上)
报告题目:先进集成电路封装及若干关键可靠性问题研究
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
报告题目:动态表面防污:海洋防污的新策略
美国麻州和俄勒冈州诸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李炳积博士(线上)
报告题目:基于人工智能的缺陷预警系统开发及应用
  分会场一: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分会场
  特邀嘉宾报告环节

  下午分会场邀请到了来自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陈宇研究员,香港大学黄明欣教授,肯塔基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翟同广教授,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Florian Vogel副教授,广东先进智造研究院李高谋高级工程师以及主持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刘一雄教授。
  口头报告环节

  分别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西大学、深圳大学、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及广东省韶铸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学者进行精彩汇报。
大会主席为优秀口头汇报学者颁发证书
  分会场二: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张家港)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对接会
  6日下午,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张家港)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对接会顺利召开。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是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两个增长极,张家港位于长三角地区核心圈,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一直以来,不断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沟通和交流。近年来,张家港更是将“先进材料”“智能高端装备”等列入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创新集群,加速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的精准对接、高效耦合,并日益成为先进材料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高地、兴业沃土。来自张家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多家企业、研发机构进行产业技术宣讲对接。让大湾区的“创新种子”在张家港开花结果。
  本次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ICAMIM2022)为从事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开展了一场技术前沿、内容丰富的知识盛宴,会议在热烈讨论、意犹未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会议的到来,一起碰撞出更多、更新的思维火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