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项目启动!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来了
2022-07-15 15:58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背靠军山,面临长江,立足武汉,走向世界,7月15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经开区共建的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项目正式启动。跨越浩浩长江,跨过大半个武汉,“喻家山”与“大军山”牵手,共同开启攀登高峰的新征程。

  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董卫民,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武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忠军,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校领导李元元、尤政、王伟、湛毅青、周建波、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参加活动。

  陈红辉在致辞中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省市区产业发展需要,为构建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添动力。他希望华中大以该项目正式启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创新成果转化;希望经开区继续强化和高校联动发展,全面促进科创园区和创新载体的扩容升级。他强调,武汉市将继续积极推动资源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全力支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造更加优渥的创新与发展环境,持续打造具有鲜明湖北特色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校长尤政指出,70年前,在喻家山下、东湖之滨,华中大开启了筚路蓝缕、实干兴校的办学之路。7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大军山下、长江之畔,开启了创业新征程。学校将牢牢抓住国际创新园区建设的重要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创新开放、交叉融合、教科一体、国际一流”的建设理念,优选优势学科集群入驻,创办一批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国际联合学院和新型学科群,着力打造立德树人新模式、科技攻坚新力量、人才队伍新高地、对外开放新典范、区域发展新引擎;不断推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布局,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子清主持启动仪式。他强调,经开区将与华中大同心同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建设,加快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让更多的创新资源在此集聚,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车谷“落地开花”,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车谷力量。

  董卫民宣布项目启动。董卫民、李元元、程用文、尤政、丁辉、刘子清、陈红辉一同登台,伴随着响亮的倒计时声,联合启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项目。

  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和武汉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校机关部处、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部分企业、高校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位于军山新城南侧,东临长江、背靠大军山,临近京珠高速、沪渝高速交汇段,与车谷新地标“春笋”比邻而居。园区将根据发展需要分期建设,首期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首期学生规模1万人,拟于2024年9月建成。园区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接湖北武汉产业发展需要和武汉经开区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加强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的创新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6-22 14:04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6-16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