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光权任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
2022-07-13 09:46
清华大学
作者:

  2022年7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全院大会暨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会在法律图书馆楼111室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刚,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

  许庆红首先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宣布任命周光权为法学院院长,任命程啸、高丝敏、龙俊为法学院副院长;申卫星不再担任法学院院长职务,聂鑫不再担任法学院副院长职务。许庆红表示,法学院上届行政班子任期已满,学校在充分听取法学院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对法学院行政班子进行调整,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与学院党委密切配合,团结全院师生,继续带领法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任院长周光权在发言中对法学院历届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周光权指出,彭刚副校长和许庆红部长出席本次会议,体现了学校对法学院新班子的期许与重托,他作为法学院的“老员工”和“新班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法学院能拥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历届班子成员的努力,新班子必须思考如何在较高的起点上再出发,在学习、传承历届班子优良传统的同时继续开拓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办学质量,从各个方面全面提升法学院的各项工作。周光权指出,今后法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合作,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要进一步完善行政管理制度,建立公平、公开、透明的管理模式;要在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打造优秀的学术期刊,重视国内外合作交流;要优化完善招生考试、毕业答辩等工作细节,进一步健全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把人才培养和法学院科研战略布局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法学院。

  周光权简介:


  周光权,教 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教育背景

  199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法律系,199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背景

  1.1992年7月至1996年9月,在四川省司法厅工作

  2.1999年8月加入清华大学法学院,先后任讲师(1999年)、副教授(2000年)、教授(2005年)、博士生导师(2006年)

  3.2001年4月至2002年2月,日本名城大学法学部访问学者

  4.2007年11月至2010年7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挂职)

  5. 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副厅长(挂职)

  学术成果

  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等杂志发表论文22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1部,主编或参编刑法学著作30余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2-06-28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