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刘代军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
2022-07-11 13: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作者:

  2022年7月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刘代军同志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同时,聘请费斌军同志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术副院长。

  刘代军简历


  刘代军,男,1994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八系(现属航天学院)自动控制专业,1997年、2000年分别获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专业硕士学位和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博士学位,研究员,曾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副院长。

  费斌军简历


  费斌军,男,1954年8月生于北京,浙江省人。1970年7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1986年6月取得法国高等材料与结构学院博士学位,固体力学学科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作为河南省高水平大学筹建依托单位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此前已经成立了航空发动机学院,其名誉院长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航空动力专家刘大响。

  早在今年3月7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部署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提到,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一年。

  今年1月2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在“航空科教”部分明确提到:

  “谋划组建航空航天大学和航空发动机学院。依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安阳工学院等省内高校,打造飞行、签派、机务维修、地勤保障、空乘服务等特色专业。支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建设高水平大学。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始建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时称平原省财经学校,隶属航空工业部。

  1964年全国16所航空学校调整,更名郑州航空工业学校,1978年升格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专科学校,1984年升格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本科),1989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学校隶属关系发生转变,由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主管转变为中央与地方共建,日常管理以河南省为主的办学体制。2013年,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高校。2017年12月,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16万余名各级各类人才。广大校友服务于航空航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杰出代表,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学部委员杨圣明,空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张世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顾惠忠,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原副局长张建华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