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附属医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08 17:07
兰州大学
作者:

  7月5日上午,兰州大学附属医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自身的医疗、科研及教学平台,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护理、智慧医院、公共卫生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选派临床、护理、医技、管理人员进行定期交流与学习,提升兰州大学附属医院管理运营水平、重点病种诊疗能力及医学科研研发与临床转化能力,支持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更好地满足甘肃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共同推进西北医疗卫生事业同策共力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副校长陈建国,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附属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副校长曹红,校长助理贺德衍、李鹏杰,第一医院院长李汛,第二医院院长周文策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陈建国主持。

  李元元对马小洁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马小洁在华中科技大学发展建设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校园建设、育人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兰州大学服务西部、服务国家的“大格局”,自强不息、胸怀天下的“大情怀”,勇往直前、敢于突破的“大担当”令人敬佩。华中科技大学与兰州大学多年来建立了浓厚的友谊和广泛的合作,当前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两校的附属医院能够进一步优势互补,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多力量;希望未来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深入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马小洁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工作的30余年历程,并对华中科技大学给予兰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大学在艰难岁月中诞生、在国家图强中发展、在共和国旗帜下壮大、在改革开放中前行、在新时代快速腾飞,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学校坚持扎根西部大地、做强西部文章、争创世界一流,结合区位特色发展出了草学、生态等优势学科,走出了在经济待发达地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之路。医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学习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先进经验,促进医科交流、加强医科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签约仪式上,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李汛、刘继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周文策、胡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马小洁一行在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解孝林陪同下参观了湖溪河、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