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林业大学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正式启动
2022-05-25 16:08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2022年5月24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发布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文件,开启一校两区新格局,迈向跨越发展新征程。

 

 

  在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发改委、河北省委、雄安新区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成为首批四所到雄安建立新校区的在京高校之一。

  雄安校区建设对于学校全面突破空间瓶颈制约、优化学科布局、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吸引高水平人才,更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雄安校区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和起步区第五组团东北部,占地面积约2200亩,距离北京校区直线距离约110公里,将与北京学院路校区共同承担起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责任与使命。

  学校将按照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育人为中心,建设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和浓厚学术氛围,典雅实用、舒适安全、节能环保、校城融合、富有弹性的绿色生态校园。

  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文件的发布,标志着雄安校区规划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后续我们将分阶段组织方案评审,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优化形成校园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