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揭牌及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
2022-05-23 12:09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作者:

  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消息,近日,“煤矿灾害预防与处置”等3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揭牌及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周福宝、康荣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副校长王家臣等出席会议。

  孙华山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3个重点实验室的人才、成果等优势基础,并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三个一流”要求,即进一步吸纳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成效,解决应急管理重大科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国家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葛世荣代表学校对孙华山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重点实验室申报及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安研院牵头、学校参与建设的这3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是安全生产、城市安全领域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的重要载体,学校将以此为起点,主动加强沟通协作,全面落实建设任务内容,打造国内一流的应急管理科技支撑平台。

  会前,孙华山和葛世荣共同为“煤矿灾害预防与处置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城市道路与地下空间安全检测与评价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揭牌;孙华山和彭苏萍共同为“煤矿智能化与机器人创新应用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揭牌;周福宝宣读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学术委员会名单;孙华山为彭苏萍、葛世荣、王家臣三位重点实验室主任颁发聘书。

  3个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重庆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有关专家线上参加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与矿业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