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发改委与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签约合作
2022-05-12 11:03
南开大学
作者:

  5月8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和现代物流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南开大学将从服务海南自贸港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出发,开展物流降本增效重大课题的研究。通过系统梳理海南省物流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海南定位,提出建设高效率低成本物流系统的总体思路和对策措施。

  据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战略决策。当前,海南物流成本持续攀升,已成为影响海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是直接关系到自贸港发展的一个关键堵点,亟需系统性综合治理。

  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成立以来,致力于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国家重大战略,近年来,在咨政建言、教育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

  目前,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正加紧进行课题研究,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发出南开声音、贡献南开智慧。据悉,今年也是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编写的《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蓝皮书)出版发行20周年,双方将联合举办纪念活动,全面回顾中国现代物流发展20年的发展历程,为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物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