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揭牌成立现代产业学院
2022-05-11 10:09
广西大学
作者:

  5月8日,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区内行业企业的专家、合作企业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现代产业学院相关人员20人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主持,现代产业学院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任务进行了论证,大家认为,现代产业学院以为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宗旨,建设目标定位准确,符合国家的农业产业战略。同时,与会专家提出,现代学院建设需要校企加强沟通,从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和强化学校办学优势特色出发,整合多元共建主体资源,共同对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推进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创新和发展。

  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由机械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五丰机械有限公司、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区内农机企业共同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为贯彻国家有关战略要求,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文件精神而制定的创新建设项目。现代产业学院旨在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协调推进新工科与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2021年,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组织遴选,确定了50个现代产业学院为广西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产业学院,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甘蔗与制糖产业学院、建筑与交通现代产业学院、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分别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231231 2022-04-18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