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5-10 12:03
兰州大学
作者:

  5月6日,兰州大学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进行。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李玉民、校长助理李鹏杰,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副局长郑克贤、侯永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小洁主持。

  郑克贤、李玉民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有关情况。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对接各方资源,重点围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干部交流培训、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搭建机制、畅通渠道,携手推进甘肃省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任务。

  严纯华与张旭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局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春杰与省林草局草原处处长李存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甘肃省草原监测评价项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甘肃省草原监测评价科技支撑项目》两项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张旭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甘肃省林草事业的发展情况,对兰州大学长期以来为甘肃省生态保护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大学的许多优势学科与林草局工作直接相关,双方合作能够有力助推甘肃省生态建设、林草事业的发展,省林草局愿意提供试验田,让兰大生态、林草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在甘肃、在西北大地上生根开花。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甘肃的贯彻落实开展合作研究,从国家公园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风沙灾害治理等工作出发,切实破解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国家责任。

  严纯华对张旭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兰州大学在与林草密切相关的研究中作出了特色,这与甘肃省委省政府和林草局的支持和帮助息息相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中,坚持“四个面向”,更好地把所学所做所得与甘肃省相关工作特别是林草工作结合起来,既把文章写在国际前沿,也写在陇原大地上。就如何落实协议内容,严纯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建立有效的对接交流机制,安排固定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合作进展;二是各学院要针对具体方向进一步深化对接,以揭榜挂帅等形式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三是重视荒漠化与风沙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发展建设,依托共建工作发挥双方特色优势,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四是结合国家重大布局和战略需求,立足甘肃及区域发展中的重点需求创新性地寻找研究课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马小洁说,在113年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大学结合区位特色发展出了草学、生态等优势学科,学校一直坚决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服务地方,结合优势学科在祁连山生态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科研工作,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成果,我们深感自豪也重任在肩。他指出,甘肃拥有广阔的林草面积,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发展领域,学校要进一步结合自身特色扎实开展科学研究,培养合格接班人,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校局合作的新征程,双方要以发展的眼光科学对待林草事业,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全面合作、全面突破,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结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硕果,为促进西北乃至国家林草事业的发展奠定科学基础。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科学研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省林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