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推进市校协同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2-05-07 11:08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4月28日下午,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志宏,民革辽宁省委主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雪琼一行来校围绕推进市校协同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出席座谈会。大连市委教育工委、科技局、财政局、工信局,学校办公室、科研院、开发院、财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寒松表示,大工自诞生起便肩负兴校强国使命,注重科技创新与满足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这也是大工“红色基因”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大工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始终坚持根植大连,不断提升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立足新起点,学校将继续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与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希望市校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郭东明表示,大工生于大连、长于大连,与大连共融共生,多年来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工也始终把服务大连、服务辽宁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建设一流大学与服务国家战略、助推东北振兴目标高度一致,希望能够和大连共同携手,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良好格局,打造一批创新平台、创新项目,继续深度推进重大科研创新、标志性科研成果与大连产业有机融合,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宏表示,大学是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大连将继续致力于为一流大学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政策。当前,大连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两先区”的关键时期,必须依靠科技、依靠人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市校双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制定更为完善的合作机制,携手打造城市与高校“双向赋能”新典范,共同开启城市滋养大学、大学涵养城市的新阶段。

  温雪琼表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面对 “十四五”开局新阶段、新起点,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共同开启新一轮合作共建,在共推产业强市上取得新成效、在共筑人才高地上取得新进展,实现大连发展与学校建设的同频共振,谱写名城与名校共生、共兴、共荣的新篇章。

  与会双方各部门负责人围绕重点问题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