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智慧科大建设工作组会议,推进高新园区试点工作
2022-05-06 11:2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5月3日上午,学校智慧科大建设工作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全体成员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各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慧科大建设工作组组长吴枫主持。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介绍了智慧科大建设拟采用的工作机制和建设模式,并向成员单位汇报当前银校合作、校企合作以及校内摸排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高新园区试点工作计划。

  围绕智慧科大建设和高新园区试点工作,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夏玉良、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徐耀龙、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徐建烽、基本建设处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主任程凯、学生工作部(处)信息与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夏晶以及网络信息中心服务部主管兰宇、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焕杰先后从数字中台、融媒体、教务信息化、平安高新园区、能源保障、能耗监管、学工一体化、一卡通、数据中心及网络基础设施方面汇报了建设方案。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结合各单位业务需求和信息化建设现状,为智慧科大建设和高新园区试点建言献策。

  吴枫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单位长期以来在校园信息化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就新形势下做好智慧科大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智慧科大作为学校战略部署,务必要从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数据中台、服务聚合、网络安全五个方面布局顶层设计,为基础业务系统提供统一的架构设计,为软硬件环境构建立体的安全环境,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二是在业务单位和领域专家的共同参与下,逐步更新和完善校级信息化系统建设规范、数据标准和安全标准,指导业务单位开展建设;三是需要尽快建立一支富有活力的技术专家组,为智慧科大建设注入创新活力;四是优先考虑必要、紧急、有亮点、可实现的项目纳入试点建设,项目有选择、有竞争、可调整,确保经费用在实处,杜绝铺张浪费;五是需要尽快完善智慧科大工作组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尽快成立预算评审组,确保项目建设合规合理,另一方面落实汇报机制,以周为单位同步推进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26 14:3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3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