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举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2-05-05 15:39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苏州大学近日举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400余人参加。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表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改革创新,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相信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讨成果,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有效动能,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表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培植“理论社科”之花,散发“求真唯物”之芳;要培植“应用社科”之花,散发“咨政建言”之芳;要培植“大众社科”之花,散发“启智育人”之芳;要培植“开放社科”之花,散发“守正创新”之芳;要培植“数字社科”之花,散发“与时俱进”之芳。

  学术论坛阶段由苏州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川主持。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海峰、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张应强、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娟、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蒋凯、苏州大学特聘教授任平等8位专家提出了多条思考与建议。

  交流发言阶段由苏州大学期刊中心主任江波主持。该校传媒学院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一,王健法学院副院长程雪阳,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孔川结合自身专业,分别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文科之智与文科之治”“中国自主的话语体系和知识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思政课建设与发展”交流发言。

  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表示,各位专家就“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研究,观点深邃、内容丰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在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有所为、有大为,贡献应有力量。(新华社江苏分社记者 陈席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