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系成立
2022-04-27 09:44
南京邮电大学
作者:

  4月23日上午,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系成立暨社会学大讲坛开讲仪式举行。会议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学:新使命与新作为”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会与人口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国内外相关院校师生4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荆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系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社会学系进一步优化学科团队结构,努力对标国内外一流社会学学科,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持续彰显交叉研究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和江苏发展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撑。教育部高等院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教育部高等院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苏社会学会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分别代表教育部高等院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学会、江苏社会学会及兄弟高校对我校社会学系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社会学系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南邮社会学大讲坛”上,南京市社会学会会长、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始院长、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教授,教育部高等院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宋全成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姚兆余教授,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院长吴理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代表所在学会、院校对我校社会学系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分别作题为“国际视野的移民社会学研究”“社会保障制度功能认识的发展及其实践意义”“论欧盟国家外国移民的社会融合”“农村互助养老的社会基础及重构”“‘乡村’概念及对乡村振兴中‘乡村’的理解”“治理现代化视角下数字乡村建设的现实困境及优化路径”的精彩学术报告。

  社会学系的成立是社会与人口学院推动学科高质量建设以及向研究型学院转型的新起点。学院将以持续建设好“南邮社会学大讲坛”、持续出版“南邮社会学讲稿”两个品牌载体为抓手,坚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责任担当,胸怀国家,关注民生,主动对接国家和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培养更多理论与实务并重的复合型人才;着力构建具有南邮“信息+人口+大数据分析处理”鲜明特色的中国社会学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切实融入国内外社会学学术共同体,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