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04-24 09:42
苏州大学
作者:

  4月21日,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B.V.Gusev院长向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成功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高度评价他为推动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未来在推动中俄两国机器人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取得更多重要成果。

  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创始单位有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普罗霍夫。

  孙立宁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装备、微纳米操作机器人与装备、先进机器人与控制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等项目2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10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多项,多项成果实现了产业化。

  孙立宁教授现任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先后担任国家科技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机器人与微纳制造技术主题专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获颁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20年获颁全国创新争先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