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涛担任院长
2022-04-22 09:20
广州医科大学
作者:

  4月20日,广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广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涛教授担任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兴杰教授担任执行院长。

  学院揭牌仪式于当日上午在番禺校区举行。徐涛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校长冉丕鑫等全体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梁兴杰教授线上参会。副校长刘金保主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宣读学院成立文件及学院领导聘任文件。

揭牌仪式

  冉丕鑫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广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该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经过多年发展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构建了相对完善的课程体系,专业建设和教学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认可。

  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成立,既是广州医科大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对生物医学工程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州医科大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路径,希望学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机遇,继续发扬广医大学精神,利用好各种资源,统筹协调发展,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类工作。相信在徐涛院士和梁兴杰教授的带领下,学院一定能在新的平台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广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