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业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22-04-14 09:33
河北工业大学
作者:

  3月,河北工业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集中申报期内,共申请项目457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重点项目7项、面上项目23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0项、联合基金项目9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4项。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河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提升各项服务和保障水平,扎实有效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21年8月,科研院第一时间召开上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情况总结工作会议,对获批项目数量、类别、学部分布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同时进行2022年度项目申报动员,力争“早下手、精雕琢、提质量”。制作2022年度项目申报进度时间表,下发各学院,倒排时间、有计划推进各项申报准备工作。

  申报准备阶段,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3次全校范围基金申报讲座,参加人员超1000人次。邀请校外专家对部分面上、青年项目申请书初稿做一对一指导,同时配合各学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申请书外审。着重针对杰青、优青、重点、联合基金等项目进行筹划组织,在前期多次摸底基础上,组织重点、人才类项目申请书校内专家评审,力争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为深入推进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2022年1月,马国伟副校长带领科研院深入12个自然科学相关学院走访调研,听取各学院申报准备情况汇报,了解学院科研工作发展需求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

  3月10日至11日,科研院开展申报项目申请书集中形式审查,在前期制作申请书填写范本、编制形式审查注意事项下发申请人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各学院科研秘书集中办公,帮助申请人修改申请书形式问题,提高初审通过率。3月15日,申请书正式提交后,科研院在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对全部申请书再次进行逐项审查,经过多轮反复修改,最终成功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457项。

  在扎实推进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过程中,科研院、各学院及广大科研人员通力合作、众志成城,以申请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基金项目导向作用,提高科研人员学术水平,提升学校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