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孙其信校长主持召开深圳智慧育种项目专题推进会
2022-04-13 09:40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4月8日,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深圳智慧育种项目专题推进会,听取学校与华为公司、深圳市联合推动的智慧育种项目情况,并就项目研究内容、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方式等进行研讨和部署。副校长田见晖出席。

  2020年底,孙其信校长带队考察华为公司,推动中国农大与华为公司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并提出了动植物育种机器人的构想和技术框架。一年多来,科研院带领相关学院与华为公司共同研究设计了智慧农业的技术框架,并于4月2日率先就智慧育种项目进行了专家论证。

  孙其信指出,智慧育种是种业科技创新的前沿领域,研发涉及作物学、信息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攻关,具有极大的探索性和创新性,学校要集中优势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核心团队,高效组织实施,要跟华为公司、深圳市紧密对接、积极推进,共同探索一种新型的“政府-高校-企业”金三角创新模式,服务国家种业振兴。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人事处处长隋熠、农学院院长倪中福、生物学院王喜庆和杨淑华教授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