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潇湘学者”聘任仪式
2022-03-24 09:42
湖南师范大学
作者:

  3月21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在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陈众议、彭长辉、Atsuhiro Osuka三位教授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唐贤清主持。

  唐贤清介绍了三位受聘学者的情况。刘起军为受聘学者颁发“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聘书。

  三位受聘教授在各自学科领域均是全球知名的学者,他们对加盟湖南师范大学表达了喜悦之情,并分别致辞。

  陈众议教授表示,受聘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是慎重思考后的选择,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好的人文氛围以及优雅的地理环境是吸引他加入湖南师范大学的重要原因。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强国的大背景下大有可为,受聘后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团队的全方位合作交流,为湖南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彭长辉教授表示,将把自身多年在生态预测和全球变化领域的研究经验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建立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实验室;立足湖南,面向世界,积极为湖南省达成“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双目标提供有力服务,努力为学校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Atsuhiro Osuka教授表示,在与湖南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团队接触后,感受到团队的卓越水平以及学校对于学科科研的高度重视。他将与湖南师范大学相关科研团队展开深度合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一支国际一流团队,为湖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刘起军表示,学校一向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工作,举办“潇湘学者”聘任仪式,正是学校重视人才培育,关心人才培养的直接体现。他指出,学校将为三位专家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与三位专家一同努力,把学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好、发展好。

  蒋洪新对三位特聘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南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和深厚的教学科研底蕴是各位专家展现才华的良好平台,学校将全力为三位教授在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保驾护航。他希望,三位专家在岳麓山下,展示专业才华,培养一流人才,推动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建设,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