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上签约 “线”下落地——西工大科技园昆山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22-03-15 10:54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云”上签约,“线”下落地。3月10日下午,在线上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昆山协同创新中心云签约仪式,这是西工大科技园在昆山落地的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昆山市副市长纪芳、西工大科技园主任符新伟出席了签约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科技部、教育部2001年正式认定的首批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2021年在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中获评西北唯一“优秀”,2020年获批建设国家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昆山市经济发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县之首,此次协同创新中心落地的张浦镇作为昆山南部工业和科技重镇,现有一批智能制造科创产业园等科创载体,是苏南科创新高地。

  此次西工大科技园与昆山市合作,将会在产学研对接,高端人才引进以智转数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速西工大科技成果在昆山落地开花。成立后的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昆山协同创新中心将聚焦张浦、辐射昆山,按照“3 2 X”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在科研、技术、人才、平台等方面的优势,联合摸排和破解一批行业、企业共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加速和转化一批行业领先的科研成果。张浦镇副镇长霍子辰、张浦镇经济促进局党委副书记张珣、西工大科技园副主任杨亮、昆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金钵等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西工大科技园在深耕陕西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开放协同发展,先后与江苏南京、无锡,浙江温州、东阳,重庆南岸、四川内江等地建立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