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负责同志赴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调研
2022-03-11 10:09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3月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一行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参加调研并与欧晓理一行座谈,副校长朱信凯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张东刚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州新校区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重大项目,也是中国人民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致学校8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的战略举措。高标准建好通州新校区,不仅对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实力,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意义重大,也对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张东刚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深入推进新校区建设步伐,不断开创以党建引领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推进的新模式,引导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新校区建设中,我们始终怀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承袭自陕北公学时期的红色精神谱系书写入新校区建设篇章;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目标,高质量推进新校区建设;始终筑牢底线、严守红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管理工作,形成一支忠诚团结、奉献担当的建设队伍,以实干奋进新征程,以创新建功新时代,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新校区建设答卷。

  张东刚表示,一直以来,国家发改委紧紧围绕支撑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为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顺利推进给予了重要支持。希望国家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帮助我们将新校区打造成为党在新时代领导高等教育的亮丽名片、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创新典范、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标杆。

  欧晓理强调,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核报国务院批复同意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项目,已经开展的建设项目充分体现了新校区建设的高定位、高标准、高品质。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人民大学新校区国家整体立项工作,社会发展司将持续与人民大学加强沟通,不断推进建设与投资进程。人民大学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希望新校区能够成为人大人新的精神家园,成为北京副中心新的人文高地。

  欧晓理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显著成效。当前,“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通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新校区,欧晓理一行实地走访了西区学部楼一期、社会与人口学院楼、北区学生宿舍等项目建设工地,参观了学生宿舍样板间,了解了工程进度等方面情况。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综合处处长徐辉、人力资源开发处处长翟建民;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丁凯、财务处处长支晓强、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兼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明、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兼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甫银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李明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新校区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党风廉政、内控管理、工程审计和纪检监督等方面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