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航天馆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3-10 14:1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哈工大航天馆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展,中国科协开展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在科工院的支持下,哈工大航天馆积极组织申报并最终入选。

  哈工大航天馆是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展品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航天主题展馆,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融航天科技实物和模型、航天知识介绍为一体的专业展馆。航天馆始建于1986年,2007年迁入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一楼,2020年扩建后的新馆落成。在航天国防等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航天馆展陈不断丰富,规模逐渐扩大。

  30多年来,哈工大航天馆成为学校重要的教学基地,同时也是向社会公众开展航天国防教育、弘扬航天精神的重要场所。作为文化育人平台,航天馆培养了一支由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学生志愿讲解队伍,多名讲解员获得全国、省、市科普讲解大赛奖项和学校表彰。本着“开展科普教育,激发爱国热情”的宗旨,航天馆面向不同受众,通过专题展览、主题参观、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深入中小学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航天科普教育活动。

  近年来,哈工大航天馆分别被授予首批“国家航天局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