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赢!天津大学与河东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10 11:17
天津大学
作者: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会见天津市河东区区委书记范少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等一行。

  杨贤金代表学校对范少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河东区对与天津大学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东区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此次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科研、创新平台等方面的交流,迈向区校合作的崭新起点。天大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区域转型升级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为立足天津、深耕京津冀、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范少军介绍了河东区位、历史文化及发展规划,并围绕锚定“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坚持向创新要动力,着力构建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等作进一步介绍。

  会见后,双方在科图一层报告厅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创新要素集聚、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教育医疗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加快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天津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签约仪式由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主持。

  金东寒在致辞中指出,河东区人民政府和天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承载着区校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殷切期望和美好愿景,体现了坚定的使命担当、融汇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富含着饱满的创新活力。他表示,天津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范少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河东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是国家知名高等学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斐然,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激活发展“原动力”、夯实发展“新底盘”、启动发展“加速器”。他希望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优秀干部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区校高质量合作发展新篇章。

  周波、胡文平分别代表河东区人民政府和天津大学签署《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后,范少军、周波一行在金东寒、胡文平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和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夏静波,区政府副区长田海鹏,区委办公室、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以及两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小幼医、区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