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天奈人才基金获捐设立
2022-03-09 10:11
南京大学
作者:

  3月4日,南京大学天奈人才基金捐赠设立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涛董事长,深圳盛世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陶欣董事长共同发起设立"南京大学天奈人才基金"。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迪主持仪式。

  仪式上,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弢介绍了本次捐赠项目概况。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晓东与郑涛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邹亚军代表学校向郑涛校友颁发了捐赠感谢状。

  郑涛校友表示很高兴返回母校参加此次活动,他深情地回忆和介绍了在南大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自己的创业过程。他无私分享了天奈公司之所以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他提及公司汇聚的人才有两大特点,一是有梦想,有梦想的人更有自信和决心,二是有坚持,有坚持的人百折不挠。他坦言,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形成的起点就在母校,此次设立南京大学天奈人才基金,就是为了回馈母校,支持母校那些有恒心有目标的学者。他期待,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坚持的南大人,欢迎未来有更多南大培养出的人才加入天奈,共同为理想奋斗。

  陶欣校友由于疫情管控的缘故,遗憾无法亲临现场,委托吴迪院长代为致辞。他从三个方面表达对母校的关切之情:一是感恩,感恩母校在四年的优秀本科教育过程中对自己全方位的培养。二是荣幸和高兴,自己与郑涛师兄非常关心母校和本系本专业的发展和建设,此次捐资支持学院在人才队伍方面的建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作为南大物理人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并深感荣幸。三是祝福,借此机会祝愿母校、工程与应科学院和物理系能激流勇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登上发展的更高台阶,相信南大的明天会更好。

  邹亚军代表学校感谢郑涛董事长、陶欣董事长在建校120周年的契机设立"南京大学天奈人才基金"。他表示,目前南京大学正站在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点,一流大学最重要的是一流的师资力量,此次人才基金的设立非常符合这个初衷。他指出,今年学校将以"一校两城四校区"为抓手,要把"寻根性办学""扬优性办学""开拓性办学"和"开放性办学"的发展定位落到实处。他指出,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凝聚校友力量,用好该人才基金,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加快南京大学新工科新时代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他期待,今后能够与郑涛校友、陶欣校友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创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

  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嘉宾还有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爱君、总裁办公室主任孙敏,校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延峰,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宁,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卢明辉,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

  据悉,本次捐资设立的"南京大学天奈人才基金",旨在发挥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相关学科领域的优势力量,充分撬动校外各界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支持现代工学院人才项目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该基金将专门用于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使用方向包括杰出学者项目、卓越青年学者项目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