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黄声享教授入选首批“工程测量工匠”
2022-03-09 10:00
武汉大学
作者:

  3月1日上午,中国测绘学会召开全国测绘学会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第一批“工程测量工匠”名单,测绘学院教授黄声享入选。

  黄声享,博士生导师,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工程安全监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委员。他长期致力于精密工程测量和变形监测领域的理论方法研究及技术创新,参与并主持了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CCTV新台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水布垭水电站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测量关键技术攻关,以及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和隔河岩、小浪底等大坝安全监测,攻克了工程建设和运维管理测量中的若干技术瓶颈难题,推动了精密工程测量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干工程测量这行,要有一种从业的情怀,既要热爱、执着、坚守,不怕困难,坚持不懈,敢于面对挑战;又要有一种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工程项目中追求完美极致。”黄声享始终认为,扎实的技术功底是他能稳立于行业的根基。

  “认真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这是黄声享的人生信条。如果从本科开始计算,他进入工程测量领域已足足40年。带着学者的严谨、工匠的情怀和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这些年里,黄声享一直秉持着这个人生信条在坚持、坚守,教书育人、自我提升、重大工程精密测量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忙碌而又充实地做着一个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的“测量工匠”。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程测量人才队伍,促进工程测量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服务高质量发展,依据《工程测量工匠推选办法》,中国测绘学会于2021年4月启动了第一批工程测量工匠推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